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税务局: 打造风清气正“升学季”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时值一年一度升学季,为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税务局纪检组注重事前提醒预防,严明廉洁纪律,强化监督执纪,坚持把好“升学季”之“廉政关”。

坚持抓早抓小,打好“廉洁预防针”。切实抓好前期摸排工作,提早对涉及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进行摸排、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持提醒在前,重申廉洁纪律,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全面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及时抓早抓小,提前打好预防针,切实从源头防范。

紧盯重要节点,敲响“廉洁警钟”。针对子女升学的“重点对象”,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和表态承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预防,不断敲响廉洁警钟,让干部职工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做到不越底线、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

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廉洁震慑”。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操办“升学宴”和收送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畅通信访渠道、强化线索处置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及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打擦边球、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者一律严肃处理,真正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作用。(马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