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人大: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庚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梅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机关党支部2022年工作要点,组织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桑景秀对抓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常委会领导结合工作,对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要求。

会议强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人大常委会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和差距,在2022年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好《大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严的主基调,结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建设;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人大作为监督部门,人大干部要习惯将工作和生活置于组织、群众的监督之下,干净干事;要抓好警示教育,注重细的日常,充分利用人大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对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提醒和警示,同时加强“家风家教”建设,约束好自己和家人,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支持好纪检组工作,牢固树立监督是关爱、是支持、是促进的意识,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李雪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