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8日,全市政法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传达学习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州委杨国宗书记在全州“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总结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市级政法各单位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芮灿杰同志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同志作工作要求并与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明确,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持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以及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谈心谈话等制度,确保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干警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标杆意识,切实强化担当。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当标杆、做示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彻政法工作始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廉洁的政法干部队伍。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