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大理市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锦林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相关内容;大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曙明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明确各层各级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党组书记、院长黄章保与党组成员代表、党组成员与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党组成员、院长黄章保为落实好市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各项工作,对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并结合市法院实际情况,就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作了明确要求:要强化政治学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一定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两手抓,有效提升解决新问题、处理新情况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层层压实“一岗双责”。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始终保持“争着干、比着干”的工作热情。上下联动,层层压实“一岗双责”,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有序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抓实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督促全体干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职责,确保队伍不出问题、案子不出问题。要坚持廉洁自律,带头做好守纪表率。要不断增强纪律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自觉树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要坚持慎独慎微,谨慎交友,树立良好家风,时刻自重自醒,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的存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做到高效履职、依法办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