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委党校:严肃教风出实招 教师签订承诺书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坚持党校姓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本职工作中践行自己的承诺,带头树形象、做表率,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近日,大理市委党校党支部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全校党员教师公开签订了《课堂授课纪律承诺书》,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拒绝酒驾醉驾毒驾承诺书》。

《课堂授课纪律承诺书》从教师授课方向、课堂纪律、仪容仪表等八个方面进一步约束和规范教师的言行。

李端厚老师表示:“签订《课堂授课纪律承诺书》既是对自己的约束,也是一种保护。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一定会信守课堂授课承诺,做到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维护好党校人的良好形象。”

《拒绝酒驾醉驾毒驾承诺书》从工作日内不饮酒,公务接待中不饮酒,饮酒后不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等九个方面规范全体教职员工的行为。在听完身边的违法案例并签订承诺书后,大理市委党校职工张忠表示:“一定会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行为底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毒驾的违法行为。”

年初,大理市委党校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准则》《条例》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签订承诺书,自觉坚守“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

大理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党校是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主要阵地,党校教师在讲台上更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签订《课堂授课纪律承诺书》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要求,目的就是要把规范从教、遵规守纪转化为教师的自觉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毒驾承诺书》是希望全体教职工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敲响警钟、引以为戒,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底线,严防此类事件发生。”(杨秀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