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教体局:新春过“廉”节 虎年增虎劲 切实抓好春节期间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大理市教育体育系统春节期间增强“三力”,切实加强行风建设,度过一个祥和廉洁的春节。鼓足干劲,以时不待我、只争朝タ的精神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及时转发、组织学习《中共大理市纪委  中共大理市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严肃纪律作风的通知》,严格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广大干部教职工关注《清风云南》《大理清风》《苍洱清风》,牢记春节期间九条“严禁”。

站好值班岗,增强执行力。局机关、各学校节前及时排好值班表,安排好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纪律。局领导、纪检监察组开展明察暗访,对节假日值班纪律、慰问品发放、财务报账、公车封存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违规行为及时予以纠正。

开好收心会,增强凝聚力。节后上班第一天,局机关及时召开收心会,强调工作纪律,对近期工作作安排部署。会上,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姚慧要求大家收心归位,进入状态,及时调整好精神状态,鼓好拼劲、闯劲、狠劲、韧劲“四股劲”,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树立创新意识。各科室要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的力量,提前谋划好全年工作,制定好工作计划,合理调整时间节点,理清各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2022年是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也是推动全市教育体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也是一个奋进的里程碑。收假即收心,及时按下工作的“启动键”“快进键”,在思想和行动上迅速转入正常工作节奏中,鼓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理市教育体育局  刘春森   段德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