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财政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三公经费下降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大理市财政局持续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廉洁、节俭、增效”为目标,拧紧“三公”经费水龙头,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从四个方面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确保“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只减不增,杜绝在预算之外摊派、转嫁相关经费。严格细化和完善“三公”经费管理规定,规范报销程序与手续,限定列支费用范围和标准。严格按《预算法》规定,按时公开各预算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提升“三公”经费管理透明度,主动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不断加强全市各预算单位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等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强化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严格出差、下乡审批程序,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和报销审批程序。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在2020年预算的基础上压缩3%,较2020年预算减少62.89万元。通过预算调整,将更多财政资金用于民生领域,确保财政资金分配更加合理,支出更加有效。2021年上半年,全市“三公”经费支出423.28万元,同比下降3.44%。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在财政工作中。(谢中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