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教体局:狠抓四项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4日          来源: 本站原创

 

大理市教育体育局狠抓四项措施,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大理市教育体育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

压紧压实管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以责任落实保障工作落实。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和纠正偏离制度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抓实抓牢制度执行。始终坚持从严主基调,不断完善管党治党制度,建立健全财经纪律制度,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努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切实扎紧教育体育系统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认真执行和完善集体领导制度和议事规则,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绩效工资、津补贴发放等有关规定,坚持规范化办学,着力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落实落细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州市具体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办法的贯彻落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和隐形变异,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张桂梅同志为标杆,挖掘、培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高尚的情操、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教育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切实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机关,坚持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以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大力开展纪法宣传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廉政思想防线,使“不敢腐”长期深化、“不能腐”不断强化、“不想腐”持续内化,努力营造学生崇尚廉洁、教师廉洁从教、干部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

从严从重查处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违规招生、教育乱收费、乱发津补贴、违规办学及教师收受礼品礼金,侮辱打骂、变相体罚学生,违规有偿补课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杜绝教育体育系统出现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行为,努力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担当实干的教育工作队伍。(刘春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