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市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3月16日,大理市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市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计划与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传达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院党组成员施静春在2021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精神,并通报了市法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

对2020年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指出2020年市法院党组积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落实落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重视干警日常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人事任免等重大事项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切实提高了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市法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必须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专项整治,坚决肃清司法不正之风;要以政治建设为抓手,突出政治监督,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廉政党课等形式,锻造廉洁自律政法队伍。

为落实市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相关工作安排,还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院干警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学习;迎难而上,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职责。会上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蒋理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