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大理市:诫勉谈话压责任 现场表态促整改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本站原创

“有的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缺失、身份意识模糊,把本该由自己主抓、主管的工作安排给其他班子成员,当起‘甩手掌柜’……”。 近日,大理市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的3家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纪检组)负责人进行集中诫勉谈话。

近年来,大理市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每年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的乡镇和市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开展诫勉谈话,并要求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单位在规定时限内按照整改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通过诫勉谈话,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切实发挥了鞭策作用,激发“落后”单位迎头赶上的动力。

 受到诫勉谈话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当场表态,将按照“八个一”的整改要求,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一个整改落实方案、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讲授一次专题党课、解决一至两个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一套制度、上报一个整改落实专题报告、接受一次复查验收,认真查找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落实方案,通过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市纪委监委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并将整改情况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避免诫勉谈话“一谈了之”。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好,我这个‘班长’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代表班子检查,对于诫勉谈话指出的问题,我们一定认真查找问题根源,深入剖析原因,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力争在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大理市一名被诫勉谈话的党委书记当场表态。(何乐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