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浏览文章
大理市教体局: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督促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市教育体育党工委于近日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洪玮主持,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跃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大理市教体局: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会上,洪玮强调,廉洁从政是对一名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他在谈话中要求,一是要担负主体责任,切实担负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反腐倡廉工作;二是要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慎小慎微;三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党风廉政工作的表率;四是要管好身边人,用好手中权力,坚决不做违反原则的事;五是要相互监督提醒,让领导班子成员既能一起干事、又能共同干净。

董跃平要求,市教育体育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就是一个领导干部的职务对应的岗位,双责就是一个领导干部既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具体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和“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制度,关注“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始终严格遵守“五慎”(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认清廉政“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的轻重,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廉政风险防控。

市教育体育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廉政提醒谈话是贯彻上级要求,履行党工委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也是组织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将不折不扣贯彻好、执行好,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董跃平、段德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