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苍洱要闻 >> 浏览文章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汲取陈坚、高志宏等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 大理市人民政府网站

2月1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汲取陈坚、高志宏等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州委书记杨国宗到会指导,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字德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国宗点评时指出,大家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杨国宗指出,大理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操守,持之以恒学理论强信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时时、处处、事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

杨国宗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廉洁从政的基本底线,驰而不息讲规矩、守纪律,深刻汲取陈坚、高志宏等案件惨痛教训,清醒认识彻底肃清案件恶劣影响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细从实严于律己,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杨国宗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抓经济、抓项目、抓发展的氛围愈发浓厚,大理市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为全州发展突围赶超作出应有贡献。要抓好项目谋划推动,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总抓手,精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服务好项目落地开工、入库纳统。要抓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重塑,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提升经济质效。要抓好城镇化建设,实施好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行动,着力做好城镇品质提升。要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上,字德海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就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汲取陈坚、高志宏等案深刻教训作检视剖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字德海表示,市委常委班子将坚决扛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深刻汲取陈坚、高志宏等案惨痛教训,坚决彻底肃清陈坚、高志宏等案恶劣影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杨国宗书记工作要求,抓实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修复净化重塑大理市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梅芬、市政协党组书记赵永祥,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