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苍洱要闻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3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全省、全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要求。

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刻认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笃行中不断学懂弄通、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新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 “先学一步、学深一度”,强化学习的自觉性,认真研读原文原著,率先把握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发挥好“头雁效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优化工作的举措、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学思践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第一要务,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和领域,强化案件查办力度,做实做细“前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酒后违纪违法等“老毛病”,坚决防范“四风”和“七个有之”交织问题,坚决查处生活奢靡腐化问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不断充盈。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坚决防治“灯下黑”,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

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