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苍洱要闻 >> 浏览文章
云南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近日,云南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在昭通市鲁甸县、绥江县、彝良县、巧家县及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上线试运行。这是省纪委省监委以信息化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

“监督一点通”平台便于群众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实现投诉一键通、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真正让监督下沉更深、落地更稳,融入基层治理更为充分有效。群众通过“监督一点通”微信小程序或省、市纪委监委门户网站进入“监督一点通”专栏,在线反映或投诉相关部门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也可反映村、社区的党务(村务)工作、集体“三资”、工程建设项目、惠民资金应公开没有公开等问题。

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和投诉的问题,将直达当地纪委监委,由当地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监督,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办理。群众可在线查看反映投诉事项办理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并给予评价建议。省、市纪委监委同步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全面掌握群众反映投诉情况,对群众反映集中或强烈的事项开展专项监督,公开典型案例和综合分析情况。

接下来,在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的同时,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将进一步收集试运行过程中的意见建议,优化清单事项和办理流程,将“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至全省各地,切实将群众身边的问题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减少越级访、重复访等现象发生,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