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苍洱要闻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并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张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面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是每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牢固树立大历史观,坚持从历史观望未来,从内心观望现实,认真总结经验,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久久为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互促互融。

张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史为鉴、躬身力行、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用常得,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纪检监察史,通过“第一议题”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巩固和完善,促进党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不断巩固提升。

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工作中,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全方面。

要竭心尽力增进民生福祉。巩固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不断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前瞻性,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要加强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