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苍洱要闻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开展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州党代会精神,落实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部署要求,12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杨秀飞开展以“答好‘大理之问’  奋力谱写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专题辅导。

杨秀飞老师从“大理过去5年的成就及当前面临的问题、明确目标绘就大理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加快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大理发展的主要任务、从严治党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和阐述了会议主要内容,以“大理之问”为主线,对“大理之问”提出的背景,问什么?答什么?怎么答?进行重点讲解。杨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深刻阐述了会议精神的理论价值、实践意义和丰富内涵,对大家深刻理解和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履行好工作职责、答好“大理之问”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全面、深刻把握和领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今后大理五年的奋斗目标、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结合“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立足职责定位,问准纪检监察机关之痛,问到干部个人短板弱项之疼,问实工作高质量发展之策,问出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之效,确保各项部署有效落实。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省、州、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紧盯大讨论活动的总体目标、近期目标、长远目标和具体目标,聚焦活动各个环节重点任务,分阶段、分层次、分版块、有侧重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在不断“出题”“答题”“破题”中找问题、补短板、转作风、提质效,以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回答“大理之问”,努力交出一份履职尽责的“高分答卷”。

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办公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