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苍洱要闻 >> 浏览文章
大理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体诫勉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大理市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基本合格等次的乡镇和市级单位进行集体诫勉谈话。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永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不断做细做实,“四风”问题纠治有力有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涵养形成,从严正风反腐带给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容错纠错机制深入实施,宽容失误、激励担当的导向更加鲜明。

罗永斌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思想认识有偏差、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教育管理“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等问题和短板,在今后的工作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加以解决。

罗永斌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被诫勉谈话的党组织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罗永斌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被诫勉谈话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时荣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