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苍洱要闻 >> 浏览文章
大理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6日,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对于全会提出的巡察工作新要求,巡察办主任黑秀峰表示,将“持续推进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实效促推改革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地。”“我将以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为引领,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全会精神,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巡察三组组长薛丽香表示。

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州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州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提起纪检监察,大家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与腐败作斗争,始终坚持做党的忠诚卫士,始终坚持做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纪检监察一室的李霞说道。“我将举一反三,审视问题,用‘放大镜’盯实存在的问题漏洞,推动监督责任的全面落实。”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董跃平表示。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全会精神。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左淑明:“中央决策部署的焦点在哪里,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就在哪里。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规划开良局,起好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桑景秀说道:“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将进一步找准派驻监督的切入点,在政治监督、派驻监督上持续发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 “要强化政治监督,强化腐败惩治,强化四风纠治,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忠诚履职,争做监督执纪行家能手。”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李志诚表态。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苏丽霞:“我将立足岗位要求,牢牢把握全会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谋划好今年工作,忠诚履行监督执纪监察工作职责,敢闯敢试,担当作为。”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段焰:“将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切实发挥好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是推进正风反腐、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末梢’”,银桥镇纪委李乔花表示,“我们要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履职本领,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的使命和职责,做党纪国法的遵守者和捍卫者。”满江街道纪工委李咏梅表示,“将坚定政治信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保障清廉的基层政治土壤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湾桥镇纪委赵莉认为,“贯彻落实好州纪委全会精神就要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眼,从群众痛恨的顽疾入手,深入整治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坚持人民立场,强化重点监督。“对标州纪委全会精神,就要我们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摆进工作的重要位置,时刻关注好人民群众热议的民生问题、深刻分析好人民群众反映的社会问题。”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赵春伟认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寸梅彦表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只有严上加严、一严到底,一刻不放松地强化管理监督、狠抓自身建设,管好‘自己人’、管住‘治权之权’,才能迎风浪、挑重担、扛重任,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何乐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