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大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苍洱要闻 >> 浏览文章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3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连仲林主任、张琦副主任、市委第十三督导组席明组长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大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琮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坚持“实”字当头、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具体、实在、有“辣味”,真正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查找问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起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

张琮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稳政治方向,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常态化政治任务,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

张琮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强化政治监督,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勇于担当抓落实。始终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强化抓落实的意识,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切实擦亮政治底色坚持正人先正己,带头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和道德修炼,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把自己置身于监督之下,让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常态、成为习惯。要从严抓实整改工作。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党性差距、工作短板和能力弱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抓学习、带头抓落实、带头抓整改,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带动形成良好的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0